惊!黄埔二期或成最大赢家?——2012级毕业生札记
 
发布时间: 2016-06-05         浏览次数: 1961

正所谓“先哲往矣,来者仍复”,秉承先人前辈之志,东南大学哲学与科学系自2011年本科招生以来力求打造精品人文学科平台。由于建制规模小且精,培养模式多对一,江湖人送哲学本科外号“黄埔系”2012级本科生遂得名——“黄埔二期”。“黄埔”出来的人,十八般武艺各自显,升学、就业不在话下。黄埔二期学员共11人,在今年毕业检阅之际,大多数仍志于学,并顺利拿下国内外一流大学的offer,继续深造。自此海阔天高,任意驰骋啦。


13612102 闫雪枫

斯坦福保研学习小组荣誉组员。喜爱吃喝玩乐,以及轧马路还有买买买。生性活泼好动,怎奈世人看不穿,却觉她冷酷无比。哲学系高冷种子选手,哲学系班级第一名。

闫雪枫同学现已被Boston Collge录取,即将远渡重洋,拿着奖学金继续买买买




13612107 张冠年

斯坦福保研学习小组荣誉组长,夕阳红中老年旅行团团支书。人文学院头号“BB大师”。好读书,更好游历。大学四载光阴,足迹遍布南亚、中东、东南亚,从克什米尔到巴勒斯坦自治区,战火纷飞,也没有阻挡他的足迹。

张冠年目前拿到了耶路撒冷希伯来大学犹太文化研究offer及海法大学犹太研究全额奖学金以及英国伦敦大学国王学院的offer,最终决定前往以色列,学校暂未确定。



13612101 马克

来自地广人稀的大东北,享受着幸福的新世纪,踏着四起的谣言踏进了东南大学的校门。2013年从医学院不远万里转系来到哲学系。这是什么精神?这是国际主义精神,这是英特纳雄耐尔的精神!在3年的哲学生涯当中,马克同学将满腔热血投入到了热爱的学科当中,是黄埔二期中学习效率最高的同学。一如伟大导师马克思(真不好意思,只差一个字)在大英帝国图书馆中一般日夜享受着李文正图书馆赋予闲静时光的激情与力量,最终不论是考研抑或是学术,都取得了傲人的成绩。

马克同学现已被武汉大学哲学学院录取。


13612105杜静宇

热爱生命(喜欢小动物就直说→_→),热爱美好的事物(喜欢自拍就直说→_→),热爱学习(热爱东大就直说→_→)。思想坚定,有自己的主见,有自己的热爱,也会对新鲜事物充满好奇,永远执着,永远三岁!是的,一个不想当美食家的家庭主妇不是好的哲学专业的学生,我的心愿是世界和平!


杜静宇同学成绩优秀,已被保送至南京大学教育学院读研。

13612108 陈颖

陈颖,陈旧、新颖(取周虽旧邦,其命维新之意)。又名陈且舟,(陈且久远,实践为舟之意)。斯坦福保研学习小组常任组员,夕阳红中老年旅行团荣誉会员,团长助理。尤达弟子,先民安达尔人后裔。酷爱滑板,因为能让他更快;喜欢文学和美食,因为可以带来饱足感。读书不多,装X不少。喜欢桂纶镁和拉赫。

陈颖同学现已被复旦大学哲学院录取。



13612110 李平安

心斋大师,斯坦福保研学习小组荣誉会员,夕阳红中老年旅行团青年客座会员。常于召唤师峡谷中沉思,涉猎多区,稳坐钻石,难以专精,徒有大师虚名,未符其实也;又于艾尔聆听卡拉启示,有感于形而上学及其信仰;匹昂台地莽、谐之余,领悟现象学存在论。及至如今,方知所谓游戏乃本质之本质。遂拜东大许门,意在破执,专谈玄理。一言以蔽之,游戏之余保研。执于我打游戏者,先哲海德格尔有一言送予诸君:“生活才是学校,苦难是比幸福更好的老师,因为,存在乃是深渊里的孤独。”

李平安同学凭借优异的成绩保送了东南大学哲学系研究生,并投入许建良老师门下,成为“东大许门”的弟子。



百载文枢江左,东南辈出英豪。黄埔二期的同学们从不拘泥于书斋,更向往广阔的天地。除了选择继续深造,还有的同学选择了去政府、公司、社会团体(不是古惑仔里“社团”哈)工作。有道是“种子不死”,黄埔系的种子阔别母校去寻找新的栖居之所,为她开枝散叶。他日枝繁叶茂,也不负当年筚路蓝缕的艰辛。伟大导师曾说过:“要奋起千钧棒,澄清万里埃。”黄埔系的同学们凭借“敢同恶鬼争高下,不向霸王让寸分”的如虹气势和“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趋避之”的勇气与责任感,必能乘风破浪,提高姿势水平、谈笑风生。



祝大家都学有所成,黄埔系学弟学妹们都能再创辉煌!



复旦大学哲学院
华东师范大学哲学系
吉林大学哲学社会学院
南开大学哲学院
清华大学哲学系
山东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中国人民大学哲学院
中山大学哲学系
香港中文大学哲学系
武汉大学哲学学院
南京大学哲学系
北京大学哲学系
Copyright © 2013 东南大学哲学与科学系 All Right Reserved.
苏ICP备10079095号-1 技术支持:东南大学党委宣传部 后台管理 
你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