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学义

发布者:张与竞发布时间:2013-09-22浏览次数:15520


  

    张学义,哲学博士,东南大学哲学与科学系副教授,副系主任,硕士生导师,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问题哲学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中国知识论学会、江苏自然辩证法研究会理事。

    2002年进入东南大学社会学专业学习,2006年获法学学士学位,同年转读科技哲学专业,师从马雷教授,先后于20092013年获得哲学硕士、博士学位,遂毕业留校任教;201110月-20121月期间,赴美国Rutgers大学短期访学,合作导师为美国文理科学学院院士Stephen Stich教授。

    目前从事科技哲学的教学与科研工作,主要研究兴趣:科学哲学、实验哲学、科技伦理,同时涉猎问题哲学、心智哲学、认知科学哲学、人工智能哲学等领域。在《哲学动态》、《哲学分析》、《中国社会科学报》、《自然辩证法研究》、《自然辩证法通讯》、《科学技术哲学研究》、《东南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东北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科技进步与对策》等期刊杂志上发表学术论文近20篇。其中,《行动者网络理论视阈下的物联网技术》、《实验哲学:一场新的哲学变革》、《实验的知识论――一种实验哲学的研究进路》、《专家直觉与大众直觉之辨——实验哲学的方法论基础新探》、《脑机融合技术的哲学审思》等论文先后被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目前,主持完成1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参与多项国家及省部级课题工作。

    招生方向:科学哲学、实验哲学、科技伦理等

工作邮件:zxynj0928@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