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作坊 第四十一期: 司法方法论二维叙事研究

发布者:黄筱鑫发布时间:2013-10-15浏览次数:546

 主 题:司法方法论二维叙事研究
 
主讲人: 李 可, 东南大学 法学院 副教授
         毕业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评论人: 张洪涛, 东南大学 法学院 教授
主持人: 张学义, 东南大学 哲学与科学系 讲师
 
时 间:2013年10月16日(星期三),18:30--21:00
地 点: 东南大学 人文学院 高级学术活动中心(人文学院A楼505)
 
内容摘要:
    在对“转型语境”、“司法过程”和“二维叙事”三个基本问题进行追问的基础上,本文对当下中国司法过程中“实然方法论”与“制度方法论”、“道德叙事”与“法律叙事”等“二维叙事”现象进行了描述和反思。我们发现,此种“二维叙事”现象深深植根于现行的意识形态、制度设计、职业安全和人类固有的心理倾向等事物之中,但是为了实现法律正义,我们必须实现当下方法论叙事的法律转型。
 
* 欢迎有意作为主讲人或评论人参与下学期研究作坊的师生们报名。
 
主办:东南大学 人文学院 归国留学人员联谊会
协办:东南大学 人文社会科学学部
东南大学 人文学院 哲科系,社会学系
联系人:张学义 博士,何志宁 副教授 博士
邮 箱:zxynj0928@126.com(张学义),
025-52090954(办公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