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青年教师发展系列论坛”第四讲:学术人生的方与圆

发布者:黄筱鑫发布时间:2013-11-10浏览次数:527

主题:学术人生的方与圆
主讲人:王珏教授
时间:2013年11月14日(周四)下午4点-5点半
地点:东南大学人文学院高级学术活动中心(九龙湖校区人文学院A楼505)

 

    王珏,哲学博士,现任东南大学人文学院党委书记,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中国社会科学应用伦理研究中心兼职研究员,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伦理审查委员会委员、江苏省中医院伦理委员会委员。2009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
    1985年到东南大学任教工作至今。2001年8月到2002年7月在美国哈佛大学、班特利大学访学。主要从事道德哲学及经济伦理、组织伦理研究。近年来主要代表作有:《组织伦理——现代性文明的道德哲学悖论及其转向》(专著,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2008年版)、《伦理的经济学诠释》(译著,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2008年版)、《组织伦理与当代道德哲学范式的转换》(论文,载于《哲学研究》2007年第4期)。其中《组织伦理》近年获江苏省高校第七届哲学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一等奖、全国伦理学首届学术成果二等奖及江苏省人民政府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近年来主讲的课程有:伦理学体系与方法、管理伦理、行政伦理、经济伦理。至2012年9月共招收博士4名,硕士46人。主持及参与完成省部级以上课题5项。目前承担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后单位时代集体行动的伦理逻辑”、教育部社科基金项目“后单位时代组织伦理‘中国问题’的道德哲学研究”、江苏省社科基金项目“江苏伦理状况实证研究”和江苏省教育厅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项目“道德哲学理论与中国道德发展的前沿问题研究”4项。
    治学格言:在理论与实践的相互关照中丰富伦理知识、促进伦理实践。
    学术志向:在现代文明演进的宏阔视野下,对现代社会伦理形态进行分析与建构,对人类道德行动特别是集体道德行动的逻辑做出尽可能合理的学术探究。
    工作邮件:wj5838@seu.edu.cn

    东南大学“人文学院青年教师发展系列论坛”是一个致力于帮助青年教师在科研、教学等各方面更好发展与成长的论坛。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青年教师发展促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