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科系许建良教授为我校学子作精彩演讲

发布者:彭丽发布时间:2014-11-27浏览次数:618

1126晚,作为“初识东南”系列名家高层演讲活动系列之一,许建良教授在人文学院讲座报告厅为东大学子奉献了一场精彩的讲座。

许建良教授以《<道德经>21世纪启迪》作为主题,讲座开始,许教授以当今人类所面临的生态危机、社会危机切入。指出《道德经》作为我国先秦时期道家学派创始人老子的经典著作,其书虽只有寥寥5000言,但包含的思想却非常丰富,并《道德经》日益引起国内外学者的重视。尤其书中提出的尊重自然、“他人优位”等主张,更是为人们解决今天所面临的日益严峻的生态、社会等方面的困境指明了一条新的出路。整场讲座围绕着《道德经》一书的现实价值和效用的中心议题,现场气氛活跃,讲座取得了十分满意的效果。

 

许建良教授,1957年生,东南大学人文学院哲科系伦理学、中国哲学专业博士生导师,2014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获得者。20016月,来我校工作至今。中国社会科学院应用伦理研究所客座研究员,日本伦理研究所会员,美国实践职业伦理协会会员。主要从事中国哲学、道家哲学、中国道德哲学思想史、中外伦理文化比较、企业文化研究、应用伦理研究、日本中国思想研究等。著有《<道德经>的图谱》、《先秦哲学史》、《伦理经营——21世纪的道德学》等。

点击查看原图

 

(孟繁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