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团队获得全国大学生社会实践奖一等奖

发布者:何熠发布时间:2014-12-17浏览次数:846

日前,2014年“远洋探海者”第六届全国大学生社会实践奖颁奖仪式在中国音乐学院举行。共有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东南大学等45所高校的400多个团队参加了本届全国大学生社会实践奖的评比。本次评比共产生全国优秀奖一等奖2个,由东南大学团委选送的人文学院“行者无疆”团队的项目“本民族文化教育缺位性研究”获得了一等奖。

“行者无疆”团队是东南大学团委重点支持的暑期社会实践项目之一。该团队由人文学院、土木工程学院、自动化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软件学院、物理系等院系的13位同学组成。他们以“少数民族本民族文化教育缺位性研究”为题,于2014年6月28日至7月19日赴滇藏缅边境独龙江地区开展社会调研,研究独龙族本民族文化继承的现状,指出了目前独龙族旅游开发政策中的短视性问题,并以此积极探寻了继承少数民族文化的健康方式。同时,该团队在社会实践过程中还为“独龙弃儿”们专门开展了慈善公益活动,为寒冬中的孩子们寄去了温暖。该项目产生了广泛的社会影响。

据悉,“远洋探海者”全国大学生社会实践奖是远洋之帆公益基金会、远洋地产有限公司共同主办,自2009年设立,旨在资助在校大学生参与社会实践,传播公益理念。2014年,“远洋实践奖”被列入共青团中央学校部“中国大学生社会实践知行促进计划”的核心项目。(陆珈怡 团萱)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