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哲科系86级研究生毕业30周年聚会隆重举行

发布者:增涛发布时间:2019-06-24浏览次数:969

人文学院哲科系86级研究生毕业30周年聚会隆重举行


2019621日上午,哲学与科学系86级研究生毕业30周年聚会在四牌楼校区五四楼人文学院会议室隆重举行。校友们从香港、北京、哈尔滨、厦门等地返校与会,人文学院王珏院长、王兵教授、夏保华教授,老教师代表徐凤女士、吕乃基教授等亲临现场致辞欢迎。会议由南京晓庄学院原党委书记王国聘教授(时任哲科系86级研究生班长)主持。

会议伊始,王珏院长代表人文学院向各位校友表示欢迎并对人文学院40年来的发展情况进行了简要的介绍。熊一新教授(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博士生导师、中国警察协会学术委员会秘书长,时任哲科系86级研究生党支部书记)代表各位校友向母校表达了深深的感激之情。他表示,重回母校看到了六朝松、梅庵、沙塘园,不禁又想起了青春岁月的点点滴滴。随后,各位校友分别介绍了自己毕业后的工作、生活情况。会上,校友谈笑风生、畅所欲言,既有对学生时代的美好追忆又有对于今后生活的无限畅想,会场气氛欢快而热烈。上午会议结束后,王珏院长带领各位校友参观了校史馆。

下午,各位校友来到九龙湖校区。校友们在人文学院楼前栽种了一颗长满果实的海棠树,寓意“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并祝学院的老师们“桃李满天下”。而后,人文学院副院长夏保华教授带领校友们参观了人文学院,各位校友与萧焜焘先生塑像合影留念。

次聚会的成功举办,既让校友们感受到了母校的亲切关怀,又增进了师生同学们之间的深厚友谊。各位校友都表示,今后有时间一定“常回家看看”。


附吴永忠校友(哈尔滨工业大学教授)题诗三首:

毕业三十年回东南大学记


(一)见同学

三十烟云弹指间,

千里学缘回东南。

遥想当年凌云志,

契阔相聚双鬓斑。


(二)游校园

沙塘园里忆往事,

海棠树下念恩师。

同窗情谊难忘怀,

生命芳华春秋计。


(三)颂母校

钟山紫气东方来,

金陵名校逾百载。

六朝古柏树新人,

参天林荫护英才。





(汪一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