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与科学系、医学人文系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

发布者:张睿驰发布时间:2019-11-05浏览次数:553

11月1日上午,人文学院哲学与科学系、医学人文系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会议由哲科系负责人卞绍斌主持,人文学院党委书记李涛出席会议。

会上,人文学院院长王珏、副院长夏保华分别给党支部全体党员上党课。王珏带领大家重温了毛泽东《为人民服务》这一经典文献,着重阐释了该文献的写作背景、具体内涵、传承发展以及当代启示。她着重指出,在新时代践行党的为人民服务这一根本宗旨,要全心全意投入到为教工、学生、社会服务的各项工作中,在学科建设、平台建设、制度建设和组织建设上不断改革创新,提供更加专业化和国际化的服务内容,为师生营造良好的工作、学习环境。同时要有服务社会的使命和意识,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立足本职,勇于担当。夏保华围绕“习近平关于思想政治理论课相关论述”学习材料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论述,对于立德树人、培养新时代中国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具有重大意义。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最根本的是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



接下来,刘敏书记作了换届选举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几年支部活动开展、自身建设及在课程思政和思政课程建设上所取得的成效。李涛书记在讲话中对近几年哲学与科学系、医学人文系党支部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

随后,根据选举工作方案,经无记名投票,产生出新一届哲学与科学系、医学人文系党支部支部委员黄婷、王富宜、乙楠楠。新一届支部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确定党支委委员分工,推举黄婷担任支部书记,由王富宜担任组织委员,乙楠楠担任宣传委员。

撰稿|哲学与科学系、医学人文系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