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联合大学旅游学院来旅游学系调研交流

发布者:张睿驰发布时间:2019-11-19浏览次数:1510

北京联合大学旅游学院来旅游学系调研交流 2019年11月15日上午,北京联合大学旅游学院旅游管理系王恒副教授、孙梦阳教授等一行来人文学院旅游学系调研交流,系主任宣国富、副系主任肖媛、殷进老师及本科生代表李毅参加了交流座谈会。此次交流主要围绕旅游管理专业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展开,深入探讨了各自本科人才的培养模式与目标,并对未来本科生培养计划进行了展望。

交流中,宣国富主任对北京联合大学各位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此次交流的重点以及目的作了简要的梳理。王恒教授对我院旅游学系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对北京联合大学旅游学院的组织架构、专业设置进行了介绍。随后,宣国富主任对东南大学旅游学系的发展历史、师资结构、科学研究、社会影响等方面进行了介绍。作为985高校中较早设置旅游学科的系科,在“精品文科”战略指导下,我系在旅游规划与设计、旅游文化与遗产旅游等方面产生了重要的影响,师资结构呈现出国际化、年轻化和研究型的特点,在国家级科研项目承担、高水平论著产出及教材建设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绩,走出了一条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的发展道路。北京联合大学的老师对我系在如此小规模师资的情况下取得的成就表示赞叹。

随后殷进老师对东南大学2019级旅游管理专业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指导思想、修订过程、修订成果进行了介绍。此次修订是在培养领军人才的目标指导下,广泛吸取国际专家、毕业生和业界意见,并对国外著名大学、国内985高校旅游管理专业课程设置进行深入比较分析的基础上,结合我校实际及未来发展趋势进行的,以确保修订成果的科学性和先进性。

此外,双方还就学科建设、人才引进、科学研究、学术成果评价、发展机遇与困境等方面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将以此次交流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人才培养和科研交流与合作。

据悉,北京联合大学旅游学院是新中国设立的第一所旅游高等教育本科院校,是中国旅游高等教育的开创者。学院创设了我国大学中的第一个旅游管理系,编撰了中国第一代旅游高等教育教材,培养了中国第一届旅游业大学毕业生,编辑出版了中国第一本旅游学科学术期刊《旅游学刊》,该刊是国内外最权威的旅游学科中文学术期刊。学院下设旅游管理、会展经济与管理、旅游英语、旅游日语、酒店管理、餐饮管理六个系,并设有旅游发展与规划研究院等科研机构。学院拥有六个本科专业,一个旅游管理硕士点,一个旅游管理联合培养博士点。

图文:李毅

审校:宣国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