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与科学系、医学人文系党支部赴江宁黄龙岘茶文化旅游村考察

发布者:张睿驰发布时间:2019-11-19浏览次数:681

 11月16日,哲学与科学系、医学人文系党支部一行14人来到江宁区江宁街道牌坊村黄龙岘茶文化旅游村考察,学习牌坊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的丰富经验。

牌坊村党总支书记卢青给大家介绍了牌坊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开展情况,并详细介绍了牌坊村党支部在脱贫攻坚、乡村清洁、网络议事、老有所养、学有所教等方面的具体措施,“茶乡浓情“党群微家的运作情况,与社会组织、高校志愿者联合开展公益活动的具体形式,以及黄龙岘挖掘茶文化内涵积极开展乡村旅游,打造“全国乡村旅游模范村”的情况。

乡村文明是中华民族文明史的主体,是中国传统的软实力。哲学与科学系、医学人文系党支部成员通过本次考察活动,亲自感受了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的样本,深入了解了中共中央“美丽中国、美丽乡村”建设的成就和乡村文明在农村传承的具体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