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培养办到我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者:张睿驰发布时间:2019-11-22浏览次数:1133

11月19日下午,东南大学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主任陆建、副主任杨鹏一行来我院开展调研指导工作。我院副院长夏保华、MPA中心副主任王兵、哲学与科学系系主任卞绍斌、中国语言文学系系主任王珂、公共管理系系主任季玉群、医学人文学系系主任程国斌、旅游学系副系主任肖媛、社会学系朱雯琤、历史学系毕云、研究生秘书李聪敏参加了座谈交流。座谈会上,陆建主任首先指出,学校近期印发了《东南大学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实施方案》,培养办此行的目的就是为了推进方案的落实,推动我校研究生培养质量的全面提升。接下来,夏保华副院长从学科分类、培养规模、课程设置等方面介绍了我院研究生培养的基本情况。各系主任和教师代表也分别从导师队伍、培养方案、课程建设等方面介绍了各系研究生培养的基本情况,交流了研究生培养管理中的经验,并就研究生培养过程中存在的诸如学位论文开题与指导、学生中期考核、培养分流退出制度、导师队伍建设、学风建设、学位授予标准、教学空间等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

陆建主任对我院研究生培养中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认可,同时指出与会老师所提出的问题指明了今后我院研究生培养的方向。他建议我院科学规划学科发展,通过研究生培养模式的改革创新促进研究生教育质量的全面提升。座谈会最后,夏保华副院长再次对陆建主任、杨鹏副主任一行致以感谢,并表示将密切配合培养办工作,着力创新培养模式,严把培养质量关,推动学院研究生培养工作再上新台阶。(院研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