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科技大学来我院中文系招聘大学语文教师

发布者:张睿驰发布时间:2019-12-01浏览次数:1258

2019年11月21日上午九点半到十一点半,由两位领导(一位主任和一位书记)和四位教师(大学语文及写作课程)组成的国防科技大学招聘队来我院中文系招聘大学语文教师,招聘对象是中文系应届硕士毕业生。中文系主任王珂教授和田兆耀副教授、何平副教授、刘丹博士,以及中文系各年级研究生代表,在四牌楼校区人文学院会议室,与来宾就大学语文教学、大学写作教学、大学社团建设、研究生培养等课题进行了友好交流。


针对来宾提出的具体问题,何平老师详细介绍了东南大学的大学语文课程的历史、特点和长处。王珂老师简短介绍了东南大学中文系培养现代领军人才的教育理念和具体措施,还介绍了当年任写作课程老师的教学经验和近年在东南大学通过诗歌节、朗诵比赛、讲演比赛等活动来丰富大学生课外生活的校园文化建设经验。田兆耀老师也介绍了自己的教学经验。刘丹老师介绍了她读博士的法国图卢兹大学的语言教学经验。来宾表示非常认可东南大学中文系的研究生教学质量,所以来东大招聘并来取经。双方决定在大学语文课程教学及研究中加强合作,尤其是在国队与地方的教学及人才培养方面的合作。近年东大中文的学生培养质量越来越好,培养的人才越来越受到欢迎。2019年6月中山大学中文系由副系主任组队来东大中文系招收本科生读研究生。经过严格考核,目前已确定了2016级一位同学保研到中山大学中文系读文献学硕士研究生。(王珂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