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预览 | 如何打造自身的卓越领导潜能?

发布者:杨万里发布时间:2020-08-28浏览次数:1016

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提升自身优秀素质,来自学术前沿教师与一线创业者为您讲述……

忙碌的考试周转眼就走到尽头,祝同学们都取得理想成绩!接下来,秉文班的学子们就要迎来入校后第一次暑期课程了。本次暑期课程的主题是“卓越领导力培育”,旨在帮助各位秉文学子们了解卓越领导力基本内涵,培育领导才能,增强交往能力、提高责任意识,以便在将来的学习生活中,乃至社会实践中有能力组建更加积极、创新、高效的团队。

人文学院特邀请了五位来自不同领域的一线教师和创业者,从不同层面为大家解读卓越领导力的内涵、要素以及在创业中的运用。


讲座安排

第一场:优秀组织的领导力——华住的实践

主讲人:王晨

时间:9月2号日 (周三)9:50—11:25

地点:腾讯会议(会议号待通知)

讲座简介:从初心、愿景和使命等角度阐释华住创始人的生活哲学及个人领导力,从授权、教练和亲历亲为等方面介绍华住团队的领导力实践,从组织原则、管理原则和人才策略等维度剖析华住组织之道,在此基础上展望未来领导力的发展。

主讲人介绍:王晨,华住酒店集团高级副总裁,华住大学校长。2005年华住酒店集团(NASDAQ:HTHT)初创团队成员,同济大学、华东师大、上海外国学院MBA企业导师,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城乡干部发展讲师。拥有17年连锁集团管理经验,8年企业大学管理经验,是《华住企业哲学》的推行者,教练文化的搭建者,多品牌人才培养组织发展的设计者。高管教练8年,辅导超过700名内外部高管,普及推广170多家华住供应链的企业文化及教练式领导的建设。

华住集团 (NASDAQ: HTHT),创立于2005年,中国多品牌酒店集团,2017年全球酒店集团10强。目前,集团位列美国Hotels杂志公布的全球酒店集团排名第9位,旗下汉庭品牌连续五年荣登BrandZ最具价值中国品牌100强。王晨参与了华住酒店集团从零到有,从上市到跻身全球酒店10强的全过程。


第二场:青年领军人才的心理资本提升

主讲人:段鑫星

时间:9月7日 (周一)10:00—11:30

地点:腾讯会议(会议号待通知)

讲座简介:段老师为我们精密解析成为青年领军人才所应当拥有的四个维度和十个关键词:自我效能感、乐观、希望、韧性与自信、乐观、希望、韧性、心理复原力、积极、正念、文化认同、成长、发展。

主讲人简介:段鑫星,中国矿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美国杨伯翰(Brigham Young University)大学访问学者。主要研究方向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高等教育管理、行政文化等。


第三场:卓越组织的领导力

主讲人:胡宗仁

时间:9月9日 (周三)9:50—11:25

地点:腾讯会议(会议号待通知)

讲座简介:从个人领导力向组织领导力转换,是现代领导学研究的基本特征之一。胡教授以组织领导力为分析对象,以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力为切入点,探讨卓越组织应该具有的共同特性和共同品质,从而为提升组织领导力提供研究基础。

主讲人简介:胡宗仁,江苏省委党校(江苏省行政学院)公共管理教研部主任、博士、教授,行政管理专业硕士生导师。兼任中国领导科学研究会、中国领导人才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江苏省领导学研究会副会长、秘书长;国家行政学院领导科学与艺术研究中心兼职教授、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领导学研究所特聘研究员。主要从事公共部门领导力领域的教学和研究工作。卓越领导力,让专业的学者带领我们前行。



第四场: 道德与权力:中国传统领导理念之反思

主讲人:成伯清

时间:9月16日 (周三)9:50—11:25

地点:腾讯会议(会议号待通知)

讲座简介:一位老者手中的拐杖,一位领导的金口玉言,孰轻孰重?前者是道德权利的隐喻,可以杖打

孝子;后者是现实执政者,权利是一把双刃剑。道德与权力之间,如何选择?请听伯清教授的中国传统领导理念之反思。

主讲人简介:成伯清,南京大学社会学院教授、院长,兼中国社会学会副秘书长、理论社会学专业委员会理事长,教育部高等学校社会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主要研究领域为理论社会学、社会治理、情感社会学、社会学史。出版《走出现代性——当代西方社会学理论的重新定向》《情感、叙事与修辞——社会理论的探索》等专著,代表性论文有“当代情感体制的社会学探析”“激情与社会——马克思情感社会学初探”等。曾获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和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


第五场:现代性政治伦理与中西国家治理逻辑之比较

主讲人:靳凤林

时间:9月23日(周三)9:50—11:25   

地点:腾讯会议(会议号待通知)

讲座简介:现代性政治伦理与中西国家治理逻辑之比较。

主讲人简介:靳凤林,现任中央党校哲学部伦理学教研室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央党校理论创新工程首席专家,全国党校系统首届党性教育精品课获得者。兼任中国伦理学会常务理事,中国政治伦理学会会长,北京伦理学会副会长,清华大学、中南大学等多所大学兼职教授。先后到美英法德意俄等国从事访学和学术考察活动。长期从事政治伦理、生命伦理、比较伦理的教学与研究工作,先后主持和参与10多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重点项目、一般项目的研究工作,出版《追求阶层正义》《死,而后生》《祠堂与教堂》等专著、教材18部,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哲学研究》等报刊杂志发表论文180余篇,20多篇被《新华文摘》《人大报刊复印资料》等权威刊物转载。先后荣获国家图书奖、清华大学优秀博士论文、中央党校优秀科研成果奖等20余项国家和省部级教学科研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