秉文书院座谈会

发布者:王雪发布时间:2021-01-25浏览次数:348

202118日,学生处就书院发展建议和设想召开学生座谈会。学生处处长秦霞,学生处副处长曹海燕,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江莉莉,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高珺,人文学院辅导员刘文成及15位学生代表在秉文书院报告厅参加会议。

会上,学生围绕志愿者管理制度、书院文化环境建设、设施维修、公共空间管理等提出建议,比如增设报告厅插座、清洁沙发卡座、墙壁增添郭秉文介绍、明确开关书院门时间、增加图书数量等。学生的宝贵意见将促使书院进一步完善,未来书院也将根据学生意见增设郭秉文先生介绍、人文社科大师展览、优秀学子展示等文化布置,并把录音室改造为图书室,增添书香氛围。

座谈会最后,秦霞处长进行总结。她指出书院建设是东南大学三制五化下的重要环节,具有“全面发展的第二课堂、文化育人的生活园区、师生共享的公共空间、学生自我管理的教育平台”四大功能定位。书院目前处于试运营阶段,管理模式、文化活动等还在探索。她也勉励同学们在提出问题的同时,也要思考解决办法,在自我管理书院中培养自己良好的卫生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