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来我院调研交流

发布者:管理员1发布时间:2021-05-14浏览次数:1252

2021513日,湖南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毛新志院长,余露、朱海林、文贤庆老师一行莅临我院进行工作调研与交流座谈,我校人文学院院长王珏教授、副院长夏保华教授、哲学与科学系副系主任高广旭教授、庞俊来副教授、张学义副教授、主任助理武小西老师参加了此次交流座谈会。

下午三点,在人文学院高级学术活动中心,院长王珏、夏保华、庞俊来、高广旭、张学义、武小西老师与毛新志院长、余露、朱海林、文贤庆老师就学院管理和工作经验进行了交流座谈。

首先,毛新志院长阐述了本次调研交流的目的:一是交流讨论强基计划的工作以及对于培养方案的调整,二是对于两校共同重视的科技哲学和伦理学学科进行深入交流和相互学习。

   

随后,夏保华老师介绍了东南大学哲科系的总体情况,包括东南大学校名更迭与文科发展概况以及东南大学哲学的发展情况,以及学科特色、博士点数量和学生毕业去向等内容。高广旭等老师介绍了哲科系本科情况,以介绍强基计划为主,对于哲学辅修专业的设置和荣誉课程设置都进行了详细的说明。武小西老师、施雷同学、陈书恒同学报告了强基班概况,交流了强基班的学习感受。

   

王珏院长向湖师大一行介绍了东南大学人文学院总体情况。王珏院长首先介绍了萧焜焘、王育殊等老一辈东大学者的事迹,总结了东南大学人文学院立院以来的发展概况与自履职以来的管理和发展经验,提出要想发展学院学科必须保证经费投入、思维革新和交流学习。

双方具体就哲学学科发展和哲学强基计划项目总体实施方案、培养目标和体制机制、本科阶段培养方案等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探讨和沟通,切实做到相互促进、相互借鉴和相互学习,以进一步加深两方的交流合作、提升学科发展、深化教学改革。

图:夏烨    文:孙述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