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教师在第二届江苏省高校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比赛中荣获一等奖

发布者:管理员1发布时间:2021-05-24浏览次数:785

2021年5月22日,由江苏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江苏省高校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和南通大学承办的第二届江苏省高校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比赛在南通大学顺利落幕,来自省内各高校的44名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代表同场竞技。东南大学教师蒋天婵、黄婷获得一等奖。

在此次比赛过程中,所有选手的个人信息均采取匿名形式,在讲课、PPT课件、答辩等环节中不得透露,确保比赛的公平、公开、公正。比赛共有现场讲课和现场答辩两个环节。参赛选手根据各门课程的自选教学内容进行12分钟的现场讲课,同时现场进行3分钟的答辩。评委根据选手的上述表现进行现场打分。

蒋天婵以硕士研究生思政课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研究》中的主题“建设美丽中国之长江”,黄婷以博士研究生思政课程《中国马克思主义与当代》中的主题“新型举国体制”为讲授内容参与角逐,最终在授课内容、授课技巧、精神风貌、师生互动等方面得到评委专家的一致认可,荣获一等奖。

东南大学高度重视全校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学校专门组织了夏保华教授等领衔的专题式教学团队开展专题教学和研究。自2021年3月底接到参赛通知后,研究生院、教务处、马克思主义学院和人文学院等单位高度重视,通过自愿报名和民主评选,推选出人文学院蒋天婵和黄婷两位任课教师代表参加比赛,并成立专家指导组对参赛教师进行指导培训和演练。这个成绩展示了我校研究生思政课的教学水平,促进了我校研究生思政课教学的高质量发展。

   


(图文:黄婷、张学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