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党委开展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

发布者:张与竞发布时间:2022-11-05浏览次数:282

20221016日,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

大会当天,学院组织师生集中收看开幕会,并进行座谈,交流分享心得体悟。连日来,东南大学人文学院党委继续以多种形式,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院党政领导走近青年学生,激励同学们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各师生党支部、学生团支部也陆续开展主题学习,学院内部持续掀起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紧跟二十大,相伴思中文”座谈会活动

为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20221026日,人文学院举行紧跟二十大,相伴思中文师生座谈会。人文学院党委书记兼党校校长李涛老师,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高珺老师以及辅导员张与竞老师与汉语言专业的学子进行深入交流,结合时事进行二十大精神的传达与学习。

李涛书记联系最新发布的二十大报告,向中文系的同学们详细介绍了二十大会议中的三个全面五个任务。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十年来,我们经历了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一是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三是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这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团结奋斗赢得的历史性胜利,是彪炳中华民族发展史册的历史性胜利,也是对世界具有深远影响的历史性胜利。

随后,同学们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畅谈二十大报告中令大家印象深刻的内容。其间,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关于二十大报告中科教强国、人才强国,民生等问题,李涛老师和高珺老师一一为同学们解答,并热烈交流。

最后,李涛老师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给东大师生回信所说努力以匠心筑精品,更好地服务国家建设来激励同学们团结奋斗,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撸起袖子加油干,让青春不负时代,在实现伟大梦想的征途上绽放光彩!

 

“学思想、强信念”青年学习社主题活动

思想建设作为党的基础性建设,尤其需要在青年群体中得到强化与重视。为了积极响应党的二十大号召,大力弘扬党的先进精神和优良作风,强化青年群体的理想信念与理论学习,秉文书院青年学习社从10月起,开展“学思想,强信念”主题系列活动,通过教师指导、团支部领学、入党积极分子参与的交流形式,围绕学习二十大精神主题共同学习讨论,进一步提升广大团员特别是入党积极分子的理论水平和思想境界。

主题活动每周三下午在“一站式”学生社区开展,每次活动都有一位老师作为嘉宾参与讨论和指导。在近几期的青年学习社主题活动中,领学人居逸飞同学、樊姝含同学、赵心怡同学等分别围绕“党的二十大意义”“二十大报告概述”等多个主题,向大家深刻地分析大会召开的意义,带领大家学习领会了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和重要精神。同学们还就“科教强国”“创新创业”“中国式现代化”等感兴趣的话题,和嘉宾老师展开热烈的讨论。在浓烈的学习氛围中,同学们认识到二十大的召开是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具有划时代意义的重大里程碑,对自己肩负的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有了更全面的理解,也激发了大家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时代青年的决心。


人文学院开展的学习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不仅传递着师长们的殷切期望与谆谆教诲让更多青年学子紧紧围绕在党组织周围,以筑梦、逐梦、圆梦的奋斗精神书写青年一代的青春风采,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能够保持这股学习热情,自觉主动学习二十大精神、践行二十大精神。新时代属于新青年,每一个青年都是新时代的见证者,更是开创者和建设者。广大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同学们要做到在思想上向党看齐、在行动上跟党奋斗、在情感上与党同心,矢志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实现青年强国、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