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马向真教授收到来自教育部心指委的感谢信

发布者:李静发布时间:2023-02-20浏览次数:343

近日,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向学校党委发来感谢信,对人文学院马向真老师在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简称心指委)中开展的系列工作表示肯定。马向真教授自担任心指委专家以来,勤勉工作、认真仔细,在专题讲座、“高校学生心理健康管理动态分析与会商指导信息化平台”在线答疑等方面提供了积极力量。


马向真教授,担任我校应用心理研究所所长;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心理学会临床心理学注册工作委员会委员、伦理组委员;中国心理学会首批注册心理督导师(D-06-57)、中国心理卫生协会精神分析委员会委员;EMDR创伤心理治疗学组常务组员、欧洲EMDR治疗师、督导师,国际EAP协会中国分会理事;澳门城市大学心理学专业博士生导师、美国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咨询心理系访问学者、中国社科院应用伦理研究中心兼职研究员;江苏省第十一届、十二届人大代表、常委会委员、总工会第六届女职工委员会副主任、江苏省莫愁心理咨询联盟理事长、江苏省家庭教育研究会副会长;江苏省心理学会、江苏省心理卫生协会、江苏省社会心理学学会三个学术团体常务理事,江苏省心理卫生协会精神分析专业委员会主任,江苏省社会心理学学会心理分析与沙盘专业委员会主任;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家事审判心理学重点研究基地负责人。

马向真教授不仅为心指委提供心理健康咨询,她还曾在疫情期间第一时间参与多项心理援助工作,包括武汉精神卫生中心危机干预热线、湖北武汉注册系统督导组暨教育部心理热线、北京师范大学全国心理援助热线、江苏省心理学会热线等,她积极用专业指导为他人缓解心理创伤,无私奉献的精神值得全院师生共同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