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召开新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

发布者:李静发布时间:2023-02-23浏览次数:792

“卯”足干劲开新局,“兔”飞猛进赴新程。222日下午,东南大学人文学院召开春季学期开学全体教职工大会。学院党委书记李涛主持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参会。

会上,人文学院院长王珏作题为《凝心聚力启新程 砥砺前行谱新篇》的工作报告,报告从七个方面回顾了2022年学院的发展情况,包括队伍建设获得历史突破、学科发展获得重大进步、专业建设取得喜人成绩、人才培养取得显著成效、科研成果获得丰硕成绩、智库建设持续增强服务和国际合作得到深度开展。报告提出,2023年人文学院将立足于新形势,着眼于国家和学校未来的发展,紧密结合新一轮教育思想大讨论成果,加强改革创新,不断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全力构筑一流人才高地,切实增强科技创新能力,大力推进学科高质量发展,加强推进平台、智库建设,持续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


学院各分管副院长围绕其分管方向分别汇报了过去一年的工作情况。乔光辉副院长从人才培养模式、思政课程建设、教育思想大讨论等方面介绍了本科教学工作,并提出春季学期将修订学院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完善并落实2023年秉文班分流计划、定期召开研讨会等。高副书记围绕学生党建、日常管理、学工队伍建设、育人模式、宣传工作和校友工作等展开汇报,并从5个方面提出对未来工作的展望。夏保华副院长结合学院目前现状和新形势,提出2023年工作重点,包括全面修订研究生人才培养方案、强化课程课堂建设与管理、提高接收推免生的质量等。洪岩璧副院长围绕学院科研发展现状,提出学院在基地建设、国家级项目申报、国际交流中存在的问题,并系统地向参会教职工介绍了年终绩效分配原则。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李涛向全体教职工简要传达了《东南大学2022年工作总结和2023年工作要点》和《中共东南大学委员会2022年工作总结和2023年工作要点》的文件精神,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学校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开局决定全局,起步决定成败”,学院各位教职工需围绕人才培养、学科点建设发力,积极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勇立时代潮头,勇担历史使命,以更高的姿态、更宽的视野、更大的力气、更团结上进的精神状态做好2023年的工作,共同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