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阳光国际交流营”活动报名

发布者:高明发布时间:2015-03-30浏览次数:2914

1.报名时间:请同学们于4月5号20:00前将报名表(报名表见附件2)发到辅导员邮箱;
2.选拔条件:学习成绩优良,英语交流能力强,在社团或院系等担任骨干优先

3.交流费用:1900元食宿费用+来回交通费,由学生个人承担,我校给每位参加同学
补助500元;
4.交流营日程表:详见附件3。
 

  

“阳光国际交流营”营会背景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致力于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促进两岸三地与国际交流。思尔豪国际教育基金会(香港)致力于汇集全球专家、专业人士,通过整合全球教育资源来推动青少年品格与领导能力发展,促进文化交流。双方多次汇聚世界各地的资源和志愿工作者成功举办国际交流营,以及农民工子弟、留守儿童夏令营、冬令营,和乡镇社区服务。

“阳光国际交流营” (Sunshine International Camp)是双方长期合作的大学生健康教育与领导力发展的公益活动。旨在增进大学生的国际交流,培养大学生人际沟通与合作能力,增强其面对世界新发展的领导力、适应能力和就业能力。“阳光国际交流营”是公益性交流活动,10天的营会活动只向营员收取基本食宿费,其他费用均由承办方筹资赞助。自2005年以来,“阳光国际交流营”已成功举办了十八届,共组织了超过4100名中外大学生参与其中,受到了全国高校和大学生的热烈欢迎,取得了良好的训练效果,得到社会各界的好评。

为了满足更多高校和广大大学生的需要,培养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就业能力及职业发展机会,2015“阳光国际交流营”将于2015716日至25日在西安西北工业大学举办。

  

“阳光国际交流营”的理念

为营员们提供一个国际性的环境,这里专业、热情、安全,提供健康正面的价值观、品格、综合素质、职业发展和领导力培养,并提高其面对困难和挑战时的应对能力和自信心。讲员是国际知名企业的资深高级主管;营员是来自全国和海外优秀的大学生。

  

“阳光国际交流营”的目标

l帮助年轻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阳光的心态,认识到品格、美德和爱心的重要性

l培养大学生的人际沟通与合作能力,建立持续的友谊和团队精神

l对高校学生提供职业生涯规划和领导能力的培训,增强其面对世界新发展的领导素质、适应能力和就业能力,使其具有真正的领袖力

l培养营员具有广泛的国际视野,使他们成为富有责任感和关怀精神的社会成员,将来为国家和整个世界做出重大贡献

  

“阳光国际交流营”的教学方法

自我的成长与发展

l营会将邀请个人成长领域的专家帮助学生认识和发展自我通过深入、有效的实践活动,让学生在安全的环境中体验自我、探索自我,发掘自身优势,从而树立自信、发展对生活和未来的希望。

品格教育

l交流营将讲授出色的领袖应当具备的品格和正确的价值观,培养其成为诚信为本的仆人式领袖

l培养学生有良好人际关系,学习如何关爱与感恩,并有机会服务他人

团队与友谊建立

l让学生认识到如何正面化解冲突、彼此合作,及团队建立的原则及方法

l鼓励学生拥有友谊、接纳、信任和归属感,去对他人表示同情、关心、分享和感恩

职业素质培养与领导力发展

l营会将邀请国际知名企业的资深高级主管教授职场中应当拥有的正确价值观和切实有效的技巧

l通过有效的练习,提高学生在沟通、合作、时间管理、压力应对等方面的技巧

  

“阳光国际交流营”的特色

l课程是由拥有多年经验的教育专家特别精心设计,适合学生们需求的课程。

l邀请国际知名企业的资深高级主管作为讲师,使即将进入职业生涯的大学生获得正确的价值观,并提升他们的就业能力和职业发展机会。

l营员将以团队的形式完成交流营的一切活动。从世界各地挑选有爱心,对青少年辅导有热情和经验的青年人作为团队导师,每10个营员由1位英语导师和1位中英双语导师带领。每个小组成员来自不同地区、学校、文化背景。大家共同学习、生活,建立良好团队精神和友谊。

l营会活动充满乐趣!教学方法包括:讲座、小组讨论、角色扮演、体育运动、影片鉴赏、演讲、项目策划、分享、自我反省和应用、策略游戏和团队游戏等。

l营会官方语言为英语,交流营采取封闭式管理。

l从全国的211学校中严格选拔营员,由国内外导师、辅导员参与授课。

  

师资

“阳光国际交流营”由一群有经验的专业人士组织和领导。他们都分别有长期生活于北美、欧洲、亚太区域和中国地区的经验,并曾广泛服务于当地的商业与教育机构。他们中每一位都具有高度的跨文化敏感度,也非常了解中国的文化和社会需求。他们携手并肩,共同为了一个目标而努力,愿意帮助下一代成为生活中各方各面的优胜者和志愿为中国和世界做出贡献的成功人士。嘉宾讲员是来自不同领域的资深高级主管;辅导员是从世界各地和中国选拔出来加以培训的。他们充满活力和热情,有帮助年轻人成长的经验。师资和工作人员全是志愿者,用自己的金钱、时间和爱心来为年轻人服务。

  

学生安全

学生安全是交流营的重中之重。交流营是封闭式,管理严谨。学生分小组参加活动,生活有序,除非得到行政总监批准,否则不得外出或离营。全体中外师生、工作人员均购有健康、意外保险。营中也有医务人员照顾学生,如有需要,则使用学校、地方医疗服务,务必达到安全第一。海外师生的选拔更是严谨。只有品格优良、行为端庄,思想正确之人才可参加。营会组织者也会向他们施以营前培训,以达楷模,促进交流。

  

时间、地点2015716日至725日,西安西北工业大学

  

合作单位

主办单位: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思尔豪国际教育基金会(香港)

协办单位:西北工业大学

承办单位:北京思尔豪国际文化咨询有限公司

如需其他进一步信息(营地介绍、照片等),欢迎访问网站http://www.ceoglobal.org

  附件2:东南大学2015年“阳光国际交流营”报名汇总表.xls附件3:活动日程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