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牌楼校区五四楼三楼MPA中心

咨询电话:025-83792234,王老师


招生简章


一、简介

东南大学是中央直管、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大学,是“双一流”、“985工程”和“211工程”重点建设的大学之一,其前身是创建于1902年的三江师范学堂,至今已有110多年的历史。

东南大学承担MPA教育的人文学院教学科研实力雄厚,教学设施先进,拥有国家“985”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基地、江苏省“2011”协同创新中心和江苏省首批重点高端智库,拥有哲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哲学、社会学、心理学、中国语言文学、公共管理等5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公共管理硕士(MPA)、汉语国际教育硕士、社会工作硕士、应用心理硕士4个专业学位授权点。

东南大学MPA项目培养目标是:为各级政府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经济社会发展的高层次公务员;为国有大型企事业单位培养具有现代管理意识的创新型管理者;为公共领域培养高级公共政策分析人员以及公共管理领域的研究型人才。

  

二、报名、考试和录取

东南大学公共管理专业硕士学位(MPA)面向全国招收学员,考生必须是:大学本科毕业后有3年及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或获得国家承认的高职高专毕业学历后,有5年及以上工作经验,达到与大学本科毕业生同等学力的人员;或已获硕士学位或博士学位并有2年及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学习方式为“非全日制”,报考类别为“定向就业”。

入学考试分为初试和复试两个部分。初试方式为笔试,科目为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和英语,均为全国联考。复试方式将采取笔试和面试,其中笔试科目为政治理论,面试内容包括英语听力、口语、专业知识和综合素质测试,由东南大学单独组织。初试时间为每年12月,复试时间为次年春季,入学时间为次年秋季。

在招生计划范围内,综合考察考生入学考试成绩(含初试和复试)、思想政治表现、业务素质及身体健康状况等择优确定拟录取名单。

  

三、其它事项

1、实际招生计划将根据教育部最终下达计划数和具体生源情况予以统筹安排和适当调整。近几年的复试分数线和报考录取情况统计可参见研招办主页“历史数据”。

2、考生通过考试被录取后,由东南大学人文学院负责培养工作。在职MPA的培养,采取集中面授与在职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学制3年。

3、我校按照国家和江苏省的规定向所有研究生收取学费,公共管理专业硕士学费标准为人民币共54000/生(3年,不含教材资料费),非全日制硕士生不参加奖助学金评定。

  

四、联系方式

南京市四牌楼2号

东南大学四牌楼校区五四楼三楼MPA中心(210096

咨询电话:025-83792234,王老师

  

如需更多关于往年分数线、报名、考试、录取、入学报到等方面的信息,请关注东南大学研究生招生网(http://yzb.se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