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与科学系邀请东北大学哲学系系主任陈凡教授来我院讲学

发布者:何熠发布时间:2016-10-26浏览次数:1680

1024日晚上,东北大学哲学系系主任陈凡教授应邀来我系访问,在“哲人席”论坛上作了《面向21世纪的技术哲学》的报告。人文学院副院长王兵,哲学与科学系系主任夏保华,哲科系吕乃基、高广旭、刘作、张学义、黄婷等老师,以及哲学与科学系部分研究生和本科生参加讲座。

  

陈凡教授是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五届、第七届)哲学学科评议组成员,东北大学国家重点学科——科学技术哲学研究中心主任,教育部“985工程”科技与社会(STS)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基地首席教授,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副理事长,技术哲学专业委员会理事长,科技与社会(STS)专业委员会理事长,对技术哲学、科技与社会有精深的研究,是国内技术哲学界东北学派的领军人物。在讲座中,陈教授为大家介绍、评析了世纪之交的国外技术哲学,指出技术哲学正在发生的几大转向,以及在这些转向中呈现的特点和问题。陈教授还指出要努力建构立足本土化、面向国际化、促进中国化的中国特色的技术哲学。在讲座过程中,陈教授与在座的师生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对技术哲学研究中的热点问题进行了回应。(黄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