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法大学哲学系来我院哲学与科学系调研

发布者:何熠发布时间:2017-09-19浏览次数:1349

9月15日下午,中国政法大学人文学院哲学系副主任钱雪松等一行四人就哲学本科教育等问题来我院哲学与科学系调研。哲科系系主任夏保华教授、副主任高广旭副教授以及刘作、张学义两位老师组织接待并展开了座谈。

 

座谈会上,夏保华主任首先对中国政法大学哲学系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了欢迎,随后介绍了人文学院和哲学与科学系的历史发展脉络,并就哲科系师资队伍建设、哲学本科生培养、研究生教育以及未来总体规划等方面作了简要介绍。应客人要求,高广旭副主任结合哲科系本科生培养方案,汇报了哲学本科招生规模、课程设计、学生毕业去向等情况,强调哲学本科教育的专业化、精英化、特色化、国际化等特点。高老师还向客人隆重介绍了我校今年新开设的文科实验班--郭秉文班的办学理念、教学模式等情况。此外,双方还就通识教育的作用和意义、课程设置、教学方法及其保障体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而热烈的交流。

座谈取得了积极而广泛的共识,双方均表示以后要加强人员交流、学术交流、信息交流,优势互补,建立长期的合作交流模式与机制。

(贾浩然 张学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