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玉群

发布者:何熠发布时间:2018-03-09浏览次数:11447


季玉群,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东南大学公共管理系主任,东南大学MPA中心执行副主任,东南大学国际老龄化研究中心副主任,东南大学文化治理研究所所长。2004年在东南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获得管理学博士学位。2010年9月至2011年9月,澳大利亚拉筹伯大学法律与管理学院访问学者,2015年9月至2016年6月,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访问学者。

主要研究兴趣为公共治理(社区治理、文化治理)、老龄化(公共服务、公共政策)、政治与传播。

近年来发表学术论文:《文化治理的基础与形态》、《文化治理视角下的社区关系与信任构建——基于南京B社区戏剧工作坊的实验研究》、《论公众参与的媒介技术形态》、《社交媒体在文化治理通路中的作用机制分析:一个媒介关联的分析框架》等。

近年主持科研项目: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当代我国社会风尚的伦理实验研究》、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项目《文化治理的机制及评价研究》、江苏省决策咨询基地研究项目《文化治理框架下社区信任的理念追求与现实构建》、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助项目《公民道德与社会风尚建设中的文化与生态治理研究》、公民道德与社会风尚2011协同创新中心基地课题《新媒体范式下的公众政治参与和社会风尚引导机制研究》等。

联系方式:yuqunseu@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