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科系师生参加第二届南京高校哲学本科学术座谈会

发布者:何熠发布时间:2018-04-16浏览次数:880

2018年4月14日上午九点半,在南京师范大学仙林校区召开了第二届南京高校哲学本科学术座谈会。与会人员主要有东南大学哲学系高广旭老师、南京师范大学哲学系曹晓虎老师及两所高校哲学系学生代表。


本次会议的议题是“佛系:现代性视域下的拯救与逍遥”。两位教授率先发言,各自从不同的研究领域对这个问题进行阐述。高广旭教授从马克思主义研究的角度,对“佛系青年”现象进行深刻的反思。曹晓虎教授从中国哲学以及佛教研究的角度对“佛系”进行进一步解读。

 

学生们的发言同样精彩,南京师范大学的同学们用幽默风趣的方式展现了一个佛系青年的生活态度,并且从自由意志的角度对这种生活态度进行解析。东南大学的同学们从科层制、犬儒主义等角度对“佛系”进行阐释。

最后进入自由讨论环节,同学们和老师各抒己见,思潮迭起,将此次活动推向高潮。

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和老师加深了交流,加强了高校之间的沟通与联络。此次座谈会圆满成功!期待下一次在东南大学召开的第三届南京高校哲学本科学术座谈会。

  

(李可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