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预告 | 成伯清:互联网时代的情感——社会学的视角

发布者:张与竞发布时间:2023-12-07浏览次数:10

为创新学生培养体系、打破学科壁垒、开拓学生视野,东南大学人文学院和秉文书院推出“秉文大师讲堂”系列讲座,邀请海内外专家学者开设讲座,让学生们走近大师、对话大师,培养学生健全的人格体系、知识体系和素质体系。

本期秉文大师讲堂邀请到南京大学社会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成伯清教授作题为《互联网时代的情感——社会学的视角》的学术讲座。


主讲人

成伯清

成伯清,南京大学社会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中国社会学会副会长,社会变迁研究会副会长,教育部高等学校社会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江苏省社会学会会长。主要研究领域为理论社会学、社会治理、情感社会学、社会学史。

出版有《格奥尔格•齐美尔:现代性的诊断》、《走出现代性——当代西方社会学理论的重新定向》、《情感、叙事与修辞——社会理论的探索》等专著、《真正的穷人——内城区、底层阶级和公共政策》、《心灵的整饰——人类情感的商业化》等译著,代表性论文有“当代情感体制的社会学探析”、“激情与社会——马克思情感社会学初探”、“怨恨与承认”、“社会学的修辞”等。曾获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人文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和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等。所讲授的《西方社会学理论》入选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


【主持人】

张晶晶 

东南大学人文学院社会学系系主任 


【评议人】

王宁 

英国谢菲尔德大学哲学博士

东南大学人文学院社会学系教授


【讲座时间】

2023年12月7日 18:30-20:30


【讲座地点】

四牌楼校区大礼堂


欢迎广大师生关注!